偶尔写点东西涂涂鸦,可文笔不佳还手残。最近在钢炼坑里萌rr。其实是个话唠,有事可以私信我~
 

【翻译|RR】Acetone (Alphabet Series其一)

原文来自FFN@Janieshi 的短篇集 Alphabet Series 第一篇

因为只打算翻这一篇,所以没有要授权,如果可以也请大家去原网址支持一下原作者:

https://www.fanfiction.net/s/10693010/1/Alphabet-Series


Acetone / ˈæ.sə.toʊn/ noun -丙酮。 一种无色、易挥发、极易燃的液态酮,常被用作溶剂,例如洗甲水。

     

    “你是不该那样做的。”

    蕾贝卡被惊得抖了一下,然后转头看向声音的主人。那人正随意地靠在门框上。

    “为啥不行?她同意了的!”蕾贝卡自豪地昂首回答。

    “哦?什么时候?她在你来之前就一直处于无意识的状态,”马斯坦上校回口道,“她一小时前才出手术室,医生早有告诉我说麻醉药效还没过呢。”蕾贝卡使劲浑身解数冲他可怜巴巴地撅嘴,但是马斯坦早对这种花招免疫,仅是抬了抬眉。“嗯?”他逼问。

    “啊,行吧,我招,”蕾贝卡转开视线,坦白道,“我们以前在军校时,我求着想涂她的指甲,但是因为违反规定,她总没同意。”

    马斯坦皱眉。

    “所以,你就等到她处在无助且无法给出许可的时候,趁机随心所欲上下其手啦?”他问。

    “哇靠,被你这么一说,听上去都像变态了。”蕾贝卡皱眉嘟哝着。

    “我该叫保安来,把你扔出门外的。”马斯坦双臂环抱胸前,生硬地回应道。

    “哎拜托啦,有什么大不了的?”这次,蕾贝卡摆出了一张更诚挚的可怜巴巴撅嘴脸。然后,她的神情突然亮了起来。“来嘛,我让你涂左边这只。”她哄劝着,将手里的小瓶子递给他,还引诱般地晃了晃。马斯坦的嘴角不由自主地闪现了笑意。

    “不论如何,你涂的方法也不对。”他说着,最终向诱惑屈服,朝她走了过去。他毫不客气地挥挥手把她赶去一边,蕾贝卡则乐滋滋地放弃了自己在莉莎病床床脚的地盘。马斯坦冷漠地端详着蕾贝卡的手艺。

    “你都洒床单上了。”他责难道。

    “嘿,还不是因为某人在背后突袭我,”蕾贝卡埋怨道,边在她搁在床边椅子上的小箱子里翻翻找找,“而且因为她没醒,没法配合,所以最开始角度就不太理想。来。”她继续说着,递给他一团浸了丙酮的棉花球。

    马斯坦稳当地一下下擦着,仔细地擦干净了自家中尉中趾上糊成一团的指甲油。

    “真不敢相信在这么多动静后她还睡着。”他说道,试探地看了一眼霍克艾的脸。

    “他们大概是给了药效强的吧,”蕾贝卡耸耸肩,“我已经帮她把脚趾修整修平,给表皮搽了油,还涂好了透明涂层,她一动都没动。”马斯坦停下手中的动作,满腹狐疑地看了她一眼。

    “你在这么短时间里把这些都弄了?”蕾贝卡闻言只是含笑耸肩。

    “有什么办法?我可是专业的。”她说。

    “你怎样才这么快就把这些东西准备好的?你是不是每天都随身带着,就希望哪天她突然让你帮她做指甲?”他问。蕾贝卡邪恶地咧嘴一笑,马斯坦只是摇摇头。“算了,我也不想知道。你还带了什么别的颜色?这个蓝色对我们中尉太浮夸了。”他说着,轻轻摆弄了一下霍克艾的脚,好把其他脚趾上的指甲油也揩去。蕾贝卡笑了声。

    “你真败兴致。来,这儿,”她边说着,边倒空了袋子里的东西。另外四瓶指甲油滚落到洁白的床单上,马斯坦皱眉端详片刻后,选中了那瓶醇厚的深红色。“走经典风,是吗?选择不错。”她说。

    “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是有原因的。尽管我能预料这惊悚的蓝绿色是本季流行款。”他漫不经心地说。

    “俏皮海蓝。”蕾贝卡答道。

    “说啥?”马斯坦抬眼。蕾贝卡嘻嘻一笑。

    “这个颜色,叫俏皮海蓝。”

    “呃,认真的吗?”他的表情微微有些扭曲,一边继续手上的活。

    “没错!以及,正确,这正是本季的爆款。”她解说道。

    “即便如此,我还是觉得对于一个不常涂指甲油的人来说,这个颜色太过头了。”

    “怎么?你觉得她如果喜欢这个颜色,我们被她生生掐死的可能性就降低了?”蕾贝卡好笑地问。

    “但愿吧。尽管就算在威逼之下,她即便喜欢也肯定不会承认的。”他笑着回道。蕾贝卡只是咧嘴笑笑,在一边坐着旁观。

    马斯坦一心一意地着眼于面前的任务,如此专注,只能有他平日里想方设法逃避公文或调戏穿迷你裙的秘书时才会用上。奇怪的是,他涂指甲油的技术似乎相当娴熟。

    “知道吗,”在静静观望了几分钟后,蕾贝卡开口,“你的技术简直好得令人生疑。”马斯坦轻轻吹了吹未凝固的指甲油,方才答道。

    “我是跟八个养姐妹长大的,”他解释说,“在我步入青春期之前,她们就早已让我深谙了神秘的女性手足护理之道。以及,若你敢跟任何人走漏半点风声,我会告诉阿姆斯特朗少校,说你心中暗怀为他怀育后代的心愿,因为你热切希望荣耀的阿姆斯特朗家族未来能依然繁荣昌盛。”他语气平淡地补充道。蕾贝卡的脸上一下没了血色。

    “你才不会!”她叫道。马斯坦只是耸了耸肩。

    “会还是不会,只有一种方法确认啰,对不对?”

    “行吧,行吧!我会发誓将这个秘密带进坟墓里之类的。我靠,我还以为莉莎的威胁算狠。”她咕哝道。

    “你以为我威胁人的技术是从谁那学的?”马斯坦笑嘻嘻地反问。“来,轮到你了。”他把瓶子递给了她。

     

    马斯坦刚涂好表面的无色涂层时,中尉终于挪了挪身子。

    “唔在哪?”她轻声喃喃。霍克艾被药倒后总是一副可爱的迷茫状,不管是吃了止痛药还是被麻醉之后。

    “你在医院里呢,亲爱的,”蕾贝卡出声说道,拍了拍友人的手,“你做了阑尾手术,记得吗?腹部剧痛?在办公室中央突然倒下?差点把在场的人活活吓死?”

    “哼。没。不记得。”她答道,像困兮兮的小孩子一样揉着眼睛。

    这时,一位护士走了进来,问了几个问题,在表格上记下霍克艾的生命体征,成功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蕾贝卡借此机会,神不知鬼不觉地将各类什物与小瓶扫入化妆袋中。马斯坦照旧坐在床脚的椅子上,想方设法融入大环境。

    “你感觉怎样,中尉?”护士快步离开后,马斯坦问道。

    “呃嗯,我的肚子有点疼。然后脚冷。”她动动脚趾,抱怨道。然后,她眯眼,突然警觉起来。“为什么我会脚冷?”她看着马斯坦与蕾贝卡,质问道。马斯坦摆出了一副但愿是无辜的表情,飞快地给霍克艾的脚盖上毯子。

    “这就好了,问题解决!”蕾贝卡说着,一边把化妆袋藏在自己坐着的椅子背后。

    “蕾贝卡,我向天发誓,你要是又把我的指甲涂成了‘狂野艳橙’或是‘黄金女神’,我会……我会对你做很糟糕的事。”她说着,歪头想看自己的脚。

    “真的啊,你现在就这个水准?”蕾贝卡笑道,“他们给你的药,药效大概比我想象的还好。你都没法像样地威胁我。”

    “嘘,闭嘴。什么都迷迷糊糊的。不过别担心,我肯定会想到些什么的。”霍克艾说。她的眼皮又开始慢慢合上了。蕾贝卡与马斯坦交换了一个眼色。然后蕾贝卡邪恶地一笑。

    “实话说来啊,我不是那个涂了你脚趾的人,所以你威胁的对象搞错了。”霍克艾眨眨眼,困惑地看着自己的上司。

    “Et tu, Domine?(还有你吗,上校?)【1】”她满含睡意地喃喃。然后,她的眼睛再次合上了。

     

    她恢复意识时,蕾贝卡已经离开了,床头柜上摆了几个装满花的花瓶。马斯坦正背对着她,心不在焉地调整着一束黄玫瑰中的那枝满天星。霍克艾小心翼翼地从毛毯下探出脚来,不太确定自己之前是不是在做梦。

    看见漂亮的红色指甲油时,她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马斯坦笑了声,转身面向她。

    “我还在想,等你醒来后,你要过多久才会想起来去看。”他微笑着说。

    “每次我进医院她都这样,”霍克艾轻声解释道,“我敢肯定,她故意选了最嚣张的颜色,就为了烦我。”

    “啊,这就解释了为啥她带着那瓶辣眼的蓝色跟惊悚的粉色了。”马斯坦一边说着,靠进了给探病的人准备的椅子里。

    “红色对她的品味来说太平淡了,它肯定有什么荒唐的名字,不然她是不会挑这瓶的。她有没有告诉你这个颜色叫什么?”霍克艾问。马斯坦的笑容羞涩了起来。

    “真爱之焰,”他说,“我个人觉得,这名字还挺合适的。”

    “好的,上校,下次你进了医院,我手上又有闲空时,我会记着的。”霍克艾淡定地说。

    马斯坦的脸上突然没了血色。

    “请记住,中尉,如果没有我的干预,你的指甲上现在涂着的就是‘俏皮海蓝’了,”他略微紧张地说,“我至少选了最可接受的那个颜色!”

    “我会记住这个建议的,上校。”她掩饰着笑意,说。

    毕竟,他确实涂得很不错。

 ===========

翻译注释:

【1】Et tu, Domine?:梗来自凯撒大帝遗言 Et tu, Brute? - 还有你啊,布鲁图?谷歌机翻告诉我Domine英文是sir,所以按照原作的称呼习惯,翻成了“上校”。

以及因为本人取名品味实在很差,以下是指甲油颜色名称中英对比:

Naughty Nautical -- 俏皮海蓝

Roarrange -- 狂野艳橙

Golden Goddes -- 黄金女神

True Love's Flame -- 真爱之焰


这个更新速度??我是谁??

这一篇因为觉得很可爱很早就想翻了,所以今天迅速弄了一下

想试试看更自然日常一点的风格

这个系列的文非常可爱,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因为翻得很快,所以有错请告诉我

评论(10)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卧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