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东西涂涂鸦,可文笔不佳还手残。最近在钢炼坑里萌rr。其实是个话唠,有事可以私信我~
 

【翻译|逆转裁判】查理的首个圣诞节

      

没有明显的cp向,因为觉得文里成步堂和千寻的师徒互动很可爱就快速翻了一下。有错请留言告诉我喔。

    

因为是短篇所以没有要授权,如果可以也请大家支持一下原作者

    

原作者FFN@woolhat

    

原网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12901380/1/Charley-s-First-Christmas

    
  

 

        成步堂沉浸在关于尸检报告的书里,没注意到有人开了门。灯光亮起时,他被惊得凭空跳了一尺高,不小心一把把书拍在了桌上。他取出耳塞,吁了口气,耳朵因为轻柔的冬季爵士乐的回归阵阵刺痛。

 

        “不好意思啊,成步堂君!”千寻在走廊里说。她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勉强。成步堂起身走到门边,看见他的上司正往房间里拖着一棵巨大的松树。她拽了几次才把松树拖进门内,不过最后居然成了。

 

        “没想到你会在这个时候来,”成步堂看着手机说。已经几近午夜了。“这棵树……真是大啊。”

 

        “我本想给你个惊喜……不过看来我已经成功惊吓到你了!”千寻说,轻声笑着。她叉腰俯视着松树。“这是花旗松。”她颇为自豪地说。

 

        “哇,你是怎么把树搬到这里来的?”他问。千寻摇摇头,微微一笑。

 

        “是绫里家的秘术。我不能透露更多了。”她眨了眨眼。

 

        这棵树巨大无比——大概有三米多高。成步堂一脸疑惑地瞪着眼前的树,而千寻在自己的包里翻翻找找,掏出了一个有节日色彩的塑料制品。“这是圣诞树的底座,”她对满脸困惑的成步堂说,“能帮我把树立起来吗?”

 

        律师与她的徒弟相当艰难地把树立直,因为显然天花板太低矮,无法容纳如此强大的圣诞之力。等他们终于完工,退后几步欣赏他们的成果时,树的顶部在天花板上弯折了90度。

 

        “我们大概是不需要放一个天使上去了。”成步堂忍着笑说。

 

        千寻睁大了眼睛:“我就知道我忘了些什么……提醒我一下,天使放在哪?”

 

        “放在树顶上。放星星也可以。”

 

        千寻从自己的办公桌上拿起一本拍纸簿,在上面写下了什么。“我明年不会忘的,”她说道,“明年我会给咱们的树上买个天使。”

 

        成步堂再也忍不住,笑出了声。“等等,”他说,“你是在记圣诞装饰的笔记?”她果真是个彻头彻尾的律师。

 

        “闭嘴啦,成步堂君。这是我的第一个圣诞节,别期望我一下子就什么都知道。”她放下写字簿,再次欣赏了一下那棵树。她看上去相当自豪,成步堂想。如果他把全世界最大的圣诞树搬进了办公室,他也会这样自豪。

 

        她歪了歪头。“我没有能装饰圣诞树的东西,它看上去光秃秃的很寂寞,”她说,“看来我明天得买些装饰品。”

 

        “我们这是要把圣诞老人的小精灵引来办公室里吗?”成步堂开玩笑地问。

 

        千寻微微一笑。

 

        “不,不是这样,”她有些感伤地答,“这个月我有点低落,就想弄点什么让这里喜庆一点。我一直感觉圣诞节很有趣,所以今年也想参与庆祝。”

 

        “你的宗教有什么冬天的节日么?”他记得千寻曾告诉过他一次她的信仰的名称,但是他不记得名字了。他不认识其他有这个信仰的人。

 

        “没有,除非你算上一月的悲伤之季,不过已经有好几代人没庆祝过了。太悲凉了。”她说道。

 

        成步堂点点头。“说的也是。”他严肃地回应。

 

        千寻仰头笑了:“我是在开玩笑啦,成步堂君!我们没有冬天的节日。我们偶尔庆祝冬至,但没啥别的了。”

 

        成步堂感觉自己的脸烧得通红,但是千寻没有注意,继续说着。

 

        “从小到大,我妹妹总想要棵圣诞树。她看了不少卡通,对这个节日知道得一清二楚。但是我们的姨妈觉得这是在亵渎神明,所以我们从没有过圣诞树,”她说,翻了个白眼,“我觉得她就是感觉没有实际用途却要砍下一棵树很麻烦。”

 

        “这样的话,那么我很高兴你终于有棵圣诞树了,”成步堂说,“你该请你妹妹来看看。”

 

        千寻环抱手臂,笑了。“我一直叫她来玩,但是她还没机会来呢。大概不久后吧。”千寻说。

 

        成步堂突然有了灵感。他转身走向自己的办公桌,打开了最上方的抽屉。他的手在抽屉里摸索,然后扯出了一长串回形针。他感觉压力大时,喜欢把回形针一个个串起来(他经常感觉压力山大。这一串回形针特别的长)。

 

        “那是什么?”千寻问。

 

        成步堂从办公桌旁拖来一把椅子,站在椅子上以够到更高的地方。他把那串回形针像花环一般挂在树上。回形针串长到能绕树好几圈。

 

        他从椅子上跳下。“这就是我们的第一个装饰了。”他说。

 

        千寻咧嘴笑了。“啊,原来我们的回形针都上这儿来了。我都开始担心我们中出了一个贼。”

 

        这很快演变成了两人间的竞赛——谁能在树上挂起最不可理喻的装饰品?作为对回形针串的回击,千寻挂起了一串串长尾夹,但成步堂早有预料,出手一个王炸:一个迷你计算器钥匙串。他们两人都爆笑不止,千寻推开成步堂,想先他一步靠近圣诞树,却推得他摔了一跤,还不小心拉着千寻一起摔在了地上。她最终勉强爬开,在树的枝头挂了一卷纸胶带。他们继续在树上挂各种各样的办公用品,直到办公室里不剩任何够小的东西能挂在树上了。成步堂最后就在树枝上放了支燕麦能量棒,然后夸张地鞠了一躬。

 

        “对于律师而言,这是棵完美的圣诞树,”千寻说,“肯定会让我们的委托人印象深刻。”

 

        他们盯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成步堂忽然轻声惊呼。“所长,我们忘了什么!”他说。

 

        “是什么?”

 

        成步堂转身指着查理。“我觉得他肯定也想参与活动。毕竟,他也是棵树……大概吧。”他不确定查理到底算不算得上是树。

 

        他从繁茂的松树树枝上摘下几个长尾夹,小心翼翼地把长尾夹挂在了查理的叶子上。他看着眼前可笑的景象微笑,回头看向千寻。可是千寻没有在笑。她看上去有点不开心。

 

        “喔,对不起,我不该这么做的。”成步堂迅速说,开始把长尾夹从植物上一个个摘下来。千寻走上前,轻轻抬了抬手臂。

 

        “不,不用,没关系的。看上去挺滑稽的,”她毫无笑意地说,“你该再在上边加个星星。我觉得他会喜欢的。”

 

        “嘿,好的。”

 

        成步堂找来黄色便利贴,在上面像个小学三年生一样画了个星星。此言不假,他确实读了三年艺术学校,但是他根本画不了星星。人像和透视比起来要容易得多的多。

 

        他撕下便利贴,把它贴在查理上头。他转头看向千寻,千寻正坐在办公桌前。

 

        “一切都还好吧?”成步堂担心地问,“希望我没越界之类的。如果我之前的行为不够专业,我为此道歉。”

 

        千寻笑了笑。“不,你帮了不少忙,”她吐了口气,“一两年前,一个跟我很亲近的人也开了查理的玩笑。我们也在上面挂了几个装饰。他现在已经……已经不在了。”

 

        成步堂看着地面。“喔,我很抱歉。”

 

        “我们有说过在办公室里摆棵树,但没有实现。我们有过的最接近节日气氛的东西是圣诞混合咖啡。我一直为第一次庆祝圣诞节激动着,但是之后……呃,我们没能庆祝。”

 

成步堂沉默着,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过,现在可不是伤心的时候,不是吗?”千寻说,绽开一个大大的笑脸,“我们有全东京最好的圣诞树。”

 

        她继续说着其他事,装饰品,给其他事务所的律师的礼物,还有即将到来的节日联谊活动。但是气氛一直都没有真正恢复过来,对话平息时,成步堂在窗玻璃的反射里看见他的上司,她悄悄看着查理。成步堂没有追问。

 

        这个时间留在办公室实在太晚,于是成步堂向自己的上司道过晚安,收拾好了东西。他不知道千寻那晚有没有回家,也从没得到答案。

 

        翌日早晨,他来到办公室时,查理的装饰已经被移回了大树上,成步堂画的星星也不见了。千寻在办公桌前奋笔疾书,桌上一沓文件旁放着一杯咖啡。整个房间弥漫着巧克力薄荷的味道。

 

        成步堂没提起这事,千寻也没有。

 

        很多年后,成步堂在圣诞时节依然往办公室里搬(更小的)树。他用办公用品和这些年来别人送的饰品装点圣诞树。真宵送了一个坐雪橇的大将军迷你挂饰,糸锯给了一个圣诞风格的逮捕君装饰球。他甚至从御剑那收到了一些颇有深意的纪念币,不过这个男人肯定不会承认。小茜送了一个荧光小烧杯,不愿透露是什么物质让它发光。牙琉律师给了他些扑克筹码样式的装饰。美贯每年甚至为他烤好姜饼小人挂在树上,不过他总是在到办公室前就把饼干吃光了。

 

        他每年都会把饰品挂在树上,一般都由那年送了他饰品的人在一旁帮手。每个人似乎都开了同样的玩笑:喔,还有那棵树呢!他们会指向查理,为自己机智的玩笑笑着。成步堂会跟着微笑,但是他从没在查理的枝上挂过任何东西。对此,没人发觉或在意。

 

        直到某个十二月底的早晨,他到达办公室,发现美贯和春美在装饰查理,他知道自己的抵抗很傻。两个女孩一边嬉笑,一边为那盆长叶千年木挂上了一串爆米花(这些年,成步堂懂更多生物知识了),然后小心地在植物上边放了一个小人。凑近一点看,那个小人看上去像是带着个光环的女将军。

 

        成步堂开始反对,但很快改变了主意。他护着这株植物,当然不是为了照顾千寻的感情——她不在这儿了。而是因为他自己的感伤。

 

        “如果查理要为节日盛装打扮一番的话,就不该让他躲在门后边。”成步堂说,弯腰抬起花盆。这几年来它也越来越重了。“我们把他搬到窗边吧。”

 

        他搬着花盆穿过房间,滑稽地将它举高,显摆自己的力量。他的双臂高声抗议着。

 

        “等等,爸爸,”美贯说,“有东西黏在底下。”

 

        美贯从陶制花盆底部撕下了什么。成步堂将植物安放在窗户旁,从她那把东西拿过来。他给手里的东西翻了个面。

 

        是一张褪了色的便利贴,上面画了个粗陋的星星。美贯瞥了一眼,然后转身从箱子里拿出更多装饰品。

 

        成步堂的心里抽痛,却笑了。

 

        “美贯,我们能把这星星放在顶上吗?可以把女将军挂在另一棵树上。”

 

        “可以啊,如果你想这样。我能画一颗更好的——”

 

        “不用了,这个很重要。”他撕了点胶带,小心翼翼地把纸片贴在最高的枝叶上。自他上一次做这件事以来,查理已经长了不少。

 

        “我觉得它现在已经完美了。”他说。美贯翻了个白眼。

 

        “你很奇怪耶,爸爸。”她说,但她没打算拿掉那个便利贴。尽管她不理解,她能看出来这对他多么重要。

 

        “我知道的。”他说,一边欣赏着自己的成果。查理的叶子因为超量的节日气氛低垂着,但他知道查理能够承受。他也能承受。

 

        星星中央画了一个已经褪了色的笑脸。成步堂不需要一个天使,因为他的星星已经被一位天使触碰过。

 

End.

 

===========

 

入逆转坑一年多,也厨了千寻老师一年多,终于有产出了……

 

这一篇真的很可爱,前半读着笑得打滚后半读着哭成狗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卧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