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东西涂涂鸦,可文笔不佳还手残。最近在钢炼坑里萌rr。其实是个话唠,有事可以私信我~
 

【授权翻译|RR】失之交臂/Absent(24)

全部章节

我 我居然又周更了???难以置信???

终于赶上原文进度啦,下一章更新时间不定,以原文更新时间为准~

如果发现有错字/错词/病句/误译/*号请留言或私信我~

=================

24.分解

        罗伊清清喉咙:“中尉,请继续。”

        现在有两兄弟在,莉莎要想好这故事她还能说多少。她看了看两人,他们正等着自己说话,等着看他们能不能帮上忙,等着听到这一切不是他们的错。然后她看向罗伊,与他相视,因为要说出剩下的故事意味着要分享他们的过去。当他让自己继续时,他一定已考虑到了,但她还是抬了抬眉,确认他已意识到这会带来的后果。

        “继续吧。”罗伊回答了那句无声的疑问。他知道故事已近尾声,是解释逃脱方法的时候了。也就是炼金术,焰之炼金术。这该是她的决定,并且一贯如此。

        莉莎感觉到爱德的身子在沙发上动了动,他抬头看了看罗伊和莉莎两人,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她从口袋里掏出硬币,然后沙发坐垫再次沉了下去,两兄弟凑过来看她手心里放着的宝贝。她现在领会了他们脑中的思维过程,当他们看着这硬币,思索它的功用与原理时,脑中所要处理的大量信息。“有一个申请国家资格被拒的炼金术师决定报复上校,因为上校让他失去了卖弄研究成果的机会。”

        爱德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又立即闭上了。这就是那个男人的研究成果,一个刻有他的炼成阵的硬币。将硬币用作炼成阵是个相当高明的方法,他奇怪自己为何没见过类似的技术。虽然他想对发动方式感到惊奇,但看见硬币上的信息是各种化学物质控制的组合后,他小心翼翼地问道:“他的研究……是什么?”

        “它让受害者进入由化学物质引起的昏迷中。”罗伊答道。他知道自己本可选择更为中立的用词,比如实验对象或患者,但是他想说明清楚这硬币是种武器。他没有任何义务散布亨利在面对资格考核委员会时对他说的鬼话。现在这是证据了,袭击莉莎.霍克爱中尉的证据,所以也定会被作为证据对待。“它被包装为一种治疗失眠症与噩梦,并提高士兵效率的手段兜售给了军队。”

        爱德和阿尔静静地消化着这信息。而后,阿尔终于开口:“这确实异常危险,并且极易被误用。”

        “而它确实被误用了。”莉莎说,两兄弟的反应混杂着惊恐与困惑。她感觉两人朝后退了一点点,沙发坐垫又向沙发两端陷了下去,记忆里另一位行事过火的炼金术师的身影浮上了他俩的脑海。为什么总是这样?为什么炼金术造成的代价总是比事先预料的高昂太多?“我就是这样被袭击的。”

        爱德看向马斯坦,难以置信地问:“你……反转了这个?你在这上面赌了一把,还拿中尉的生命冒险?”

        “爱德华,你肯定是新来的吧。”罗伊只是说,“中尉完全可以自救。”

        阿尔歪了歪头:“你战胜了这个炼金术?怎么做到的?”

        “我当时必须得在身处的梦境里找到出口。虽然这硬币使我进入深睡眠,但我的大脑依然活跃,所以我还能找到出路。其实,还要加上你们的帮助。你们所有人。”莉莎说,然后深深呼吸一口,“你们学习过的所有炼金术,你们分享过的所有研究……我所接触过的一切都帮助我寻找出口。我必须理解那时所处的并非现实世界。然后,借由这些年来与我分享的知识,你们帮我分解了一切。最终,正是因此,我才得以离开那个梦境。”

        “怎么做到的?”爱德问,“你用了炼金术吗?”

        “我以为我用了。”莉莎在裤子上摩挲硬币。她不知该如何向自己,或对等着自己开口的听众解释这个部分。她该怎么说她是个笨蛋才相信自己能使用炼金术这种话呢?“我从来没告诉过你们俩我的父亲是炼金术师吧?”

        罗伊看着兄弟俩反应惊异,感觉到自己的肩部肌肉和下巴紧绷起来。与任何人分享自己的过去都是莉莎的选择,他只是担心这样会增加她的弱点。这不关乎于他,而是关于保护她一直来尽力保守的那些秘密。不过,他也知道对秘密守口如瓶有时比这种风险带来的伤害更大。如果她需要这两兄弟知道的话,她会告诉他们的。他手肘撑在桌上,双手相握,撑住了他的脸颊。这是让他保持不动,淡入背景的方法。

        “他钻研这种炼金术吗?”阿尔问。

        莉莎微笑。他们总想超前,在事情发生前便想提前预见。炼金术师总是这样。不过现在虽有了机会能轻松告诉他们罗伊与自己背负的秘密,她却犹豫了。她看向罗伊,他又将双手交叠,挡在嘴前,想掩藏自己的微表情。他的头向前低着,让刘海遮盖了眼睛和眉毛,这样,她也看不见眼部神情的变化。他不是在躲避,而是不想让自己影响她的决策,因为他知道莉莎能轻易读懂自己的神色。他不想让兄弟俩知道那些事,这是显而易见的事,不过这是因为他确实相信对此不知情会对他们更安全。不与之牵连会更安全。罗伊.马斯坦和莉莎.霍克爱的人生,他们的过去,对艾尔利克兄弟达成目的毫无用处。这与知识无关,而是在于这是与他们使命无关的情报。她现在理解了,因为在梦里,那些令人窒息的无关信息只会混淆视听。“不是。”

        罗伊抬起头,看着她的眼睛。她的声音里有什么告诉他,她依然会保守他们的秘密,她理解了自己的目的。她现在能明白自己为何有针对性地告诉两兄弟一些信息,这令他如释重负。爱德总想拯救所有人,可他若停下来帮助遇见的每个人,他的旅途会异常漫长,而阿尔等不了那么久。

        “我的大半生都与炼金术息息相关,正因为我吸收了那些知识,才能在梦中使用。”莉莎说道,“不论选择钻研何种炼金术,基础都是一样的。”

        “你就是这样在梦里领悟到发生了什么事,并离开梦境的吗?”阿尔问。他不知道哪件事更让他激动,是霍克爱有炼金术背景这件事,还是她使用了炼金术纠正了错误这件。最近,他们的信仰被冲击了太多次。

        “是的。”她答。她看见罗伊稍稍放松了些。随后她补充道:“上校让我为此次袭击做好了准备,因为他怀疑亨利先生会蓄意报复。可能那一点知识足以让我不断寻觅真相。我从未意识到自己到底懂多少炼金术,但它帮助我理解了自己的处境,并由内分解了那个现实。”

        罗伊咬住了嘴唇,力道相当大。他不愿见她继续将胜利归功于他,而毫不提及她自己解开炼金术的高明。他看见爱德因为听说这事有些吃惊,他金色的眼睛看向自己,眼神里似乎带了些敬畏。好似他是个高超的预言家,而非一个抢功的无能混蛋。他所做的,只是让莉莎陷入险境,他永远也不会原谅自己。不过,她才是这个故事的讲述者,他应该跟着她的故事来,不然,他担忧莉莎也会受到负面影响。

        “如果你没有这信息的话,你还会处在昏迷中。”阿尔说道,欣赏地看了一眼上校,然后又看向硬币。这东西虽深奥可怕,不过中尉战胜了它。“这个炼金术真是糟糕,将别人困在自己的身体中,让他们质疑什么才是真实。”

        罗伊看向阿尔,他的声音里带着着一丝什么情绪,是一个肩上有重负的年轻人的声音。这种知识,一个孩子不应该能根据自身的经验谈起。

        “幸运的是我有你们。”莉莎回应道,“在这个梦里,我向你们寻求帮助,你们帮我一道解决问题,所以我不仅明白发生了什么,还知道了谁是罪魁祸首。”

        “不过有什么事发生了。”阿尔说,“不然你也不会动用整个军部寻找我们。”

        莉莎点点头,她必须闭上眼睛,因为记忆能够重现。虚假的记忆,却实在太过真实。疾风号跳到她膝上,当她再次睁开眼睛时,她看见罗伊已从自己的座位上起身,两兄弟也靠近了自己。“是的……我的恐惧之一便是那次与斯卡的交战会以不同的结局落幕,在梦里便成真了。我失去了你们所有人。”

        “毁掉这玩意,以及他的全部研究。”爱德迅速说。

        “哥哥!”

        “阿尔!”爱德呵道,“我们已经遇见炼金术为不正当的目的被误用过太多次,这与高奈罗的那块假贤者之石毫无区别。误导他人,让他们相信一切用个炼成阵就能轻易解决,事后抛弃他们。你没发现这听上去多么诱人吗?陷入睡眠,活在梦中,然后突然一切对你倒戈相向?”

        “其实我意识到了。”阿尔说。

        爱德抬头看着自己的弟弟,感受到了那句陈述中的痛苦。他……对自己的血印也是这种感觉吗?被炼金术困在一具身体里,奋力理解什么才是真的?天啊……是的。而现在其他人意图做同样的事时,他还说这是掌控了过多力量,会带来太多痛苦。他不知该如何回复。

        莉莎伸手,握住了爱德完好的那只手。爱德跟她谈过自己的噩梦,她也相应地与他分享了自己平常尝试使用的技巧来帮助他。他一次次重新经历了那个他尝试带回妈妈的夜晚,伴随着失去手脚和弟弟,并看见自己所造生物的痛苦。她也为同样的理由牵住了阿尔的手,因为他告诉过自己无法入睡是什么滋味。看见他的哥哥在梦中与心魔对抗,而自己无法得到片刻休息,因为他感觉太不真实。“这类研究已经公开,毁掉他的硬币或研究也不会阻止必然。我理解这背后的原理,正因为我自己的睡眠障碍,我能从中醒来,是因为有过清醒梦的练习。我知道这能作为武器,而且确实被用作武器袭击了我,不过我觉得关注点应该是找到反转这个的方法,并且在我认识所有的人中……你们三个可以做到。”

        “中尉……”罗伊终于决定开口。他感觉得到如此决定在眼前每个人心上的沉重。在这种情况下,最好参看最坏情况。“我不敢相信自己会这么说,不过我同意爱德的话。”

        阿尔从霍克爱的手中抽出自己的手,双手在膝上重重一拍,惊到了其他人。他怒道,“我不同意。我们是炼金术师,我们知道某些最不可思议的发现都来自于他人的失败。我们的旅途不就是如此吗,哥哥?还是说我们就该现在擦掉我的血印,因为我们触犯了禁忌,为了最自私的理由使用炼金术?”

        “阿尔……”爱德依然无言以对,不知道该气自己未曾注意到弟弟的状况,还是气自己不知如何安慰他,向他保证自己会让他们恢复正常。

        “不!看见炼金术被用来作恶让我们醒悟了。我们曾以为炼金术能解决一切问题,之后我们发现它也能造成不少问题。不过我们不能就漠然走开,我们要解决问题,找到更好的方法。这才是炼金术的主题。毁坏证据是科学的倒退,而你们二位都该因为自己提出这种意见而羞愧!”

        莉莎看见罗伊和爱德都消沉了些,败下阵来。“尽管看见另一个现实相当糟糕,但它确实打开了我的眼界。我不愿承认,不过它确实帮助了我正视不少埋藏在心底的事。我知道你们二人都很不快,想毁掉伤害了我的这个东西……但它确实达到了效用。只要有解毒剂,毒药就不再是那样大的威胁。所以,可能找到反转这个的方法会多少消除其过程中的危险。”

        “我猜……”爱德开口,又停了停,“我忽视了这点,仅仅注意到它被用于袭击你这件事。”

        莉莎看向罗伊。如果爱德能承认自己的错误,那么他最好也照做。

        “我也……”爱德抬头看他时,罗伊顿了顿,“很难忽略这个武器攻击了你的事。”

        莉莎看着罗伊交叠双手,脸颊搁在手上,微微笑着。然后他听见外部办公室的声音,皱起眉头。有人到了,她庆幸这能在他们三人决定做什么鲁莽的事前打断他们。她站起来,把硬币放回口袋,走去打开办公室门,修兹到了。

To Be Continued.

===================

唠叨后记:

居然真的赶上进度了!从没想到会有这一天的到来啊我天!

原文在FFN上连载曾有阵是相当规律的每周三/四更,不过近一段时间大概是一到两个月更新一次的样子?我也只是估测,还是以原文更新为准~出新章节后,我会尽快翻译的~

虽然也很想看见Absent新一章,不过现在既然赶上进度了,还是有点松了口气的感觉hhhh

在等待更新的这段时间里,大概还有这些计划:

1)因为专心翻译而被拖了半年多的 盲狙高考作文题,要开始写了……_(:з」∠)_上一次提到它还是在Absent第七章…………光阴似箭啊……

2)打算翻译另一篇多章节的中短篇,目前已私信作者问授权,不过人家还没回复我……如果月底还是没有回音的话,就作为未授权/待授权翻译发了好了

3)再修一下Absent目前章节

4)确实有自己开始写的打算,不过心很虚,真的很虚

不过未来几天大概会歇一会hhhhh

在最后,还是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评论(9)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卧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