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东西涂涂鸦,可文笔不佳还手残。最近在钢炼坑里萌rr。其实是个话唠,有事可以私信我~
 

【授权翻译|RR】后线家园/Homefront(1)

原作者已授权翻译,请勿无授权转载。

本人学术不精,还请不吝赐教。

原作者FFN@hell-whim

原文网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9824772/1/Homefront


        作者前言:我自己编撰了时间线和艾尔利克家的布局。爱德和阿尔在1908年六月结束与伊兹米的训练,莉莎在同年九月来到他们家。


        第一章


        隔得很远就能看见那辆马车,沿着路,在山丘间颠簸着,而可能的目的地只有一个。爱德给阿尔分配了几个简单的小任务,把守卫的重任留给了自己。

        “记住师父教我们的,”爱德说,而阿尔点点头,因为敬畏瞪大了眼睛,“瞄准目标攻击。我们这有足够的原材料跟他们拖一个月。”

        “一整个月?”阿尔重复道,“哥哥,你觉得他们会攻击那么久吗?”

        “谁知道他们想要什么。”爱德暗沉沉地怒视着——他很肯定奶奶跟这件事有关联,那只矮蟾蜍会为此付出代价的。

        他们没有时间造一栋货真价实的墙出来,所以爱德迅速在前门上四处画了几个圈,牢靠地锁上了门,自己则在楼上窗户那就位。他本想让阿尔占领另一扇窗,可阿尔总是很怕一个人呆着。

        马车拐弯进了泥地硬实的院子,停了下来,然后自然而然地——洛克贝尔奶奶把缰绳系在杆上,绕过马车,帮一位在他的位置看不到的人下车。

        “艾尔利克小子们!”奶奶喊道,“下来!我有个人要你们见见!”

        “见个鬼!”爱德喊了回去。

        “别对我说脏话,你这个矮仔!”

        “你倒上来阻止我啊!”

        他拉上弹弓,瞄准,冲奶奶脚边的地面上发射了一枚橡子。奶奶向后跳了一步,低声咒骂着,陌生人绕过马车走上前来,一手拎着只扁扁的行李箱,另一只手遮着眼睛。

        来人是个女人:部分金发藏在了一顶男士便帽下,又高又瘦,穿条深绿裙子和灰色毛衣,靴子因长途跋涉沾满尘灰。温莉跟在她近旁,皱着眉头。

        “这里是艾尔利克家?”女人问奶奶。

        “对啊,”奶奶唾了一口,“至少他们表现得够直截了当。我可不愿意看见你被哄得以为他们是两个小天使,然后等他们一疯起来就落荒而逃。”

        “哥哥,”阿尔小声说,“我不知道耶。她看上去人挺好的。”

        “只是看上去而已,”爱德回道,再次瞄准,“我敢赌她是为了房子来的。”

        女人的目光瞟过他的窗户,在最后一刻举起了行李箱,轻而易举地挡掉了他射来的橡子。

        “你真是刻薄鬼,爱德!”温莉说。

        “现在就给我停手,下来。”奶奶命令道,“这位是莉莎小姐。她是来照顾你们两兄弟的。”

        “啊是吗?哼,我们不需要她照顾!”爱德喊道,“阿尔,拿更多弹药来。”

        “爱德华.艾尔利克,你现在就给我把门打开,不然我——”

        “不然怎样?不给我们饭吃?”

        女人靠向奶奶,在她耳边轻声说了什么,然后飞快地捡起了爱德射下的橡子扔了出去——砸中了窗台,离爱德睁大的眼睛只有咫尺之遥。阿尔倒吸了一口凉气,连滚带爬地跑下楼梯去开门,抽噎着道歉。

        莉莎小姐原来并不是为了房子来的。她将行李箱放在门边,挂起帽子,然后跟着奶奶进了厨房,坐在了爱德的对面,以冷静的目光回应着他的怒视。温莉站在她身侧,依然皱着眉。

        “真的对不起,莉莎小姐。”阿尔又重复了一次,她用愉快温和的嗓音回道。

        “我理解的。你们当时很害怕。你们只是想保护自己的房子而已。”

        奶奶摆好茶杯,往杯里沏茶。

        “这是菊花茶,”她对莉莎小姐说,然后爬上了她左侧的椅子,掀开了盖在一篮面包上的布,“爱德华,阿尔冯思:这位是莉莎.霍克爱。她是从很远的地方赶来照顾你们兄弟俩的。”

        “你们的父亲雇了我。”莉莎小姐说。

        “那又怎样?”爱德嘟囔道,恶狠狠地将手里的小面包撕成碎块。莉莎小姐喝了口茶。

        “我会负责做饭与清理,并且在你们没上学时照顾你们。”

        “我们自己能照顾自己。”

        莉莎小姐淡淡笑着俯看爱德,环视着乱七八糟的厨房——碗盘是脏的,窗帘歪向一边,食品柜门半开着,地上还有以前洒掉的食物。

        “那么的话,我的工作就轻松了。”

        奶奶在为之后准备炖菜——至少有一周的量,但是爱德冲冒蒸汽的锅子皱着眉,决心要讨厌所有的东西——然后她带着莉莎小姐参观了房子,阿尔和温莉手牵着手,跟着她们。

        “厨房,客厅,书房,洗手间——房子背面有个他们用作储物室的小房间,不过你大概会想住那间。会比爬楼轻松不少,在后面几个月里。”

        “谢谢你,我会考虑的。”

        “两个小家伙的房间都在楼上,有间浴室。还有主卧,更多储物空间,以及阁楼。你在楼上会找到些有用的——特丽莎把所有东西都留着了。”

        莉莎小姐的表情没有变化。她用同样的冷静目光端详着墙壁和地板,好似在房子里勘察猎物的踪迹,穿着高筒靴,脚步轻轻的。

        “那院子呢?”她问,走向厨房门。

        “一直到栅栏那,哪一侧都是。这里离镇上有一段距离,不过温莉现在能驾马车了,给我们打个电话就好。”

        “我现在还能走一段。”莉莎小姐低声说,透过窗户望着院子。她背对着他们,但却将两手搭在了肚子上。“谢谢你,洛克贝尔太太。”

        “叫我皮纳可就好。”奶奶说,没点燃的烟斗在她的齿间上下摆动,“我明天让温莉带张纸钞来。司机说你没有包裹了?”

        “就只有那个,”莉莎小姐说,转头瞟了眼前厅,“我把所有需要的都带上了。”

        “你还会需要别的,”奶奶答道,“来吧,温莉。我们回家了。”

        莉莎走出前门目送马车远去,但是爱德保持不动趴在厨房的桌上,把破碎的面包又揉成一团。阿尔紧张兮兮地在门口徘徊。

        “哥哥,”他轻轻说,“我们不该至少给她一次机会吗?”

        “你还不懂吗?”爱德怒道,“她会扰乱我们的计划。她跟霍恩海姆是一伙的。”

        他们终于听见莉莎小姐关上了前门,地板在她的脚下轻轻发出吱呀的响声。阿尔慢慢走进厨房,坐在了冰箱旁的一个小凳子上。

        “现在做什么?”他闷闷不乐地低声说。

        “现在,我们清理。”莉莎小姐在门口答道,“我从这里开始。你们两个可以负责洗掉你们在门上画的炼成阵。”

        阿尔从小凳子上跃起身来,而爱德则一动不动,沉默地盯着莉莎小姐。阿尔左右为难,便站在那儿,一脸恳求地看着爱德。

        莉莎小姐没有注意这场小小的争斗,打开了门和窗,让微风与淡淡的阳光进屋来,然后从水槽开始清理。水最开始是锈红色,可之后,带着声呜咽,水开始升温,清澈起来。她在第二次尝试就找到了肥皂——在上方的橱柜里,上面插着一柄小勺子——往水里刮下了几片肥皂,看着它们旋着,化成了一层白色泡沫。

        她慢条斯理地清理着:汤锅和平底锅,盘子,然后是碗,依然结着奶垢的杯子,最后是叉子和刀。她清理时,阿尔慢慢走着,不时向爱德投去紧张的目光,看着他消灭着那块面包。莉莎小姐没有回头,将一条毛巾放在了台面边缘。

        “这些都需要擦干,放回原本的地方。”

        阿尔总是太急于讨好——他拿过毛巾,而莉莎小姐开始清理台面。

        太阳落山后,在莉莎小姐的建议下,阿尔在爱德的目光下摆好了餐具,而她则往他们的盘子上勺了不少炖菜。她为他们三人倒了牛奶,再一次地坐在了爱德对面。

        “你是这儿的人吗,莉莎小姐?”阿尔一边咀嚼一边问,而爱德则将自己盘子里的土豆丁和肉块分开。

        “不是。”她答道——在咀嚼完之后才开口,小心地用餐巾拭着嘴。

        “那你为什么会来这?”

        “我需要一份工作。”

        “喔。为什么?”

        “我的父亲几年前去世了,”莉莎小姐说,“我不能待在他的房子里。”

        “我很抱歉,”阿尔轻声说,“我们的妈妈死了——零四年死的。”

        “是的,你们的父亲告诉我了。”

        爱德迅速抬眼看了看——莉莎小姐的目光移向了敞开的窗户,而阿尔放下了叉子,低着头。

        “我们在很小的时候就没见过他了,”阿尔悄声说,“他一天早上就那样离开了。他一直没告诉我们原因。”

        “他在妈妈死时没觉得有必要回来,”爱德打断道,“这次估计就是不放心把房子留给我们。”

        “有时候,男人必须要离开家人,”莉莎小姐说,“他们并不总能解释为什么,不过有时候,他们还是有很好的理由的。”

        突然冷了下来——屋外的微风,因为没有太阳凉了下来。莉莎小姐站起身来,关上了门窗。阿尔帮着她收拾,然后坐在小凳子上喝完牛奶,而她则扫着地,一边哼着歌。

        他们的身影消失在客厅时,爱德终于吃了一口盘里的食物。就算已经凉掉,奶奶的炖菜依然是最棒的。他一边咀嚼,一边听着他们在拖动什么东西,然后收音机在突然的砰声和沙沙的声响里打开了——他们肯定是从一堆书下把它挖了出来。他听不清收音机在说什么,但是嗡嗡作响的声音低沉平缓,安抚着他,而暗影慢慢汇聚着。

        爱德把脏盘子和没动过的牛奶留在餐桌上,偷偷溜上了楼梯。他爬上一半的台阶后停了下来,跪在地上,隔着扶手偷看着。他能看见阿尔趴在壁炉前的地毯上,两手握拳撑脸,在读着书,而莉莎小姐坐在收音机旁的扶手椅里,闭着眼睛,头向扬声器的位置微靠。她的小手搁在膝上,右手拇指抚过左手拇指。她的靴子摆在收音机旁,鞋跟整齐地沿着地毯边缘摆着。

        现在的天气要烧火还太暖和了,不过那个挂在窗前的大油灯已经点上,浮在灯底部的绒布碎片散着橙红色的光。乱七八糟的垫子和脏衣服,书和纸张,还有硬邦邦的留给老鼠作食的面包,这一切看着太有吸引力。爱德蜷身爬上楼,双臂捂着肚子,努力保持眉头紧皱的样子。

        “伊修瓦尔前线的最新动向,”收音机广播员说道,“反动势力被从中央来的新兵力推向了南边。那些国家炼金术师完全扭转了局势。去搞定他们吧,小伙子们!”

To Be Continued.

=================

后记:

大家好,好久不见了~

这一次翻译的是一篇已完结的长文,当时在FFN上发现,非常喜欢这一篇的风格,所以等到完结后就开始有翻译的想法啦~

如果有错还是拜托各位留言告诉我喔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考试周开新坑的我真的是浪hhhhhh

评论(8)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卧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