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东西涂涂鸦,可文笔不佳还手残。最近在钢炼坑里萌rr。其实是个话唠,有事可以私信我~
 

【授权翻译|RR】偶尔/Sometimes(下)

(上)

过200粉了,感谢各位的支持与厚爱!❤

特别鸣谢亲爱的 @曾风停 太太挽救我已死的语感OTZ

有错译/错字错词/句子不通请留言告诉我~


第二章


        走去卧室并不远。他将她轻轻放到床沿坐好,有些担心地意识到她不能穿着制服睡。他环顾卧室,看见梳妆台上放着一套叠好的女式睡衣。于是他去拿来了睡衣,放在床上。

        她依然坐在他之前放下她的位置,一动也没动,眼睛半闭着,呆呆地盯着地板。他没多想这么做合不合适——他也不在乎——就在她面前跪下来,手伸向她肩部枪套的带扣。她的手覆在了自己的手上。

        “我能自己来。”她说,努力想让语气坚定些。可当她说话声都高不过轻声细语时,要做到这点实在难。

        “我知道,”他轻轻回道,“可你不必亲自弄。”

        她的手放下了。

        他很快就取下了枪套,摘下了那件挂在制服裤外的奇怪裙装。在帮她脱剩下的那只靴子时,他感觉她的头靠在了自己肩上,散发的热量透过外套和衬衣,传进了自己的皮肤。她的头发散在他肩头,落在他脸上,耳侧则是她轻柔的呼吸声,一时间,他能看见、听见、闻见、以及满脑能想到的都只有她。

        “谢谢你。”这句话轻到他几乎没能听见,可她近在咫尺的声音让他的脊椎不自觉地由上而下一阵战栗。

        他不信任自己此时的说话水准,便伸手轻抚着她的后脑。他只停留了一会,然后起身,将刚找到的那套睡衣拿到近处。

        “你自己能换衣服吗?”他问。她缓缓地点了点头。他不太相信这回答,但被他一直忽略的脑内响起的警笛正高声警告他,帮自己的下属换衣服不管是照哪种定义,都绝对不可能算得了合适。

        “我就在外面等。”他说了句,离开了房间。他说话算话地等在门外,屏息凝神,希望不会听见她摔倒的声音。等时间差不多了,他小心翼翼地打开门往里看。她已经换好了睡衣,在睡着前自己盖上了被子。他轻轻将被子拉到她的肩头,这时黑色疾风号跳上了床,依偎在它的主人身旁,轻轻汪了一声。

        罗伊看了眼小狗,不觉感到一丝嫉妒,嫉妒它能如此轻松地接近她,能如此轻易地展现爱意。这个念头几乎让他发笑。堂堂马斯坦上校——马上就是准将了——焰之炼金术师,会嫉妒一只小狗。他伸手轻轻帮她掖了掖被子。睡梦中,莉莎呼吸急促,因为某种无形的痛苦紧皱着眉。他的心沉了下去。他不愿看见她现在这个样子,不愿在要帮她时感觉如此无力。

        “吃的,”他想着,“还有药。”这些,至少,还是他能做到的事。

-------------

        在一段时间与数声生动的咒骂后,罗伊在托盘上备好了水、汤,以及在橱柜里找到的止痛药。(白米粥就是一大败笔。他虽然不是大厨,但他此前从未见过粥像那样变得黑糊糊的。他需要给她新买一袋米……可能还要赔口新锅了。)

        不希望打扰她睡觉,他转弯时尽可能放轻了脚步——却惊讶地发现她睁着眼,一边看着他进屋,一边无心地揉着疾风号的头。小狗看上去相当享受,这个幸运鬼。他微笑,把托盘放在床头柜上,没多考虑就坐在了她床边。

        他细细打量着她。尽管她不知为何能做到同时面色苍白和脸颊烧红,她此时的眼神比起之前更明亮警醒了。好吧,实话说来,她现在能睁开眼已经算是好转了。他也注意到尽管她醒着,却没有坐起身来。

        “你感觉如何?”

        “很好,上校。”她下意识地回答。

        他怀疑地抬了抬一侧眉毛。

        她翻了翻白眼,如实招了。“很好。就像刚被卡车碾过一遭那么好。”

        听见了这个意料之外的诚实回答,罗伊忍着笑意。“哪里疼?”

        这回是莉莎抬了抬眉。“还是告诉您哪儿不疼来得快些。上校,”她又开口道,叹了口气。“主要是关节疼。”

        “哼,这种问题在你这个年纪倒很常见呢。”上校调侃道,眼里闪着打趣的神色。

        他被瞪了一眼作为回礼。“是不是需要我提醒您一句,上校,您年纪可比我大啊?”

        “可依然是青春水嫩一枝花。”他乐滋滋地说。虽然她依然有些虚弱,但她已经好转到能开他玩笑就是大好事了。

        她说了句听不分明的话,准备撑起身来。罗伊发现她神色中有丝勉强,手臂也在颤抖,就迅速伸手环住她的背帮她坐起。

        “上校,没必要这——”

        “放松,中尉,”他说道,“这是命令。”他很快竖好了几只枕头,让她能靠着,然后端起水。“喝点水吧,你肯定渴了。”

        她感激地接过水杯。她的手因为杯子的重量有些颤抖——还是因为发烧的缘故,罗伊想,尽管屋里很暖和,他依然注意到她露出的手臂上有鸡皮疙瘩——不过她还是喝了半杯水才递回杯子。他把杯子放回托盘上。

        “喝汤吗?”他问。

        她满脸狐疑地看了眼碗。“不好意思,上校。我不能吃您的料理。”

        他抬起一侧眉毛。“不能?”

        她唇角上翘时,他看见她的眼睛亮了起来。“上头有命令我不能死。”

        他仰头大笑,空闲的手尴尬地捂住了脸。“你闻到了,是不是?”

        “我怀疑整层楼的人都闻得到,上校。”

        他笑出声。“我不懂为什么像米粥这样简单的东西都能出这样的差错。连黑色疾风号也不愿意碰那玩意。”

        “如果您敢喂我的狗吃那东西,上校,我会拿枪射您。”她彬彬有礼地说。

        罗伊又放声笑了,全心享受着这些轻松的玩笑。如果能因此跟他的中尉呆更久,他愿意再做饭烧糊一千次。

        “别担心,中尉。那个汤是罐头里的,我只是加热了一下。我感觉就算是我也不至于把这个搞砸。”

        “即便如此,上校,我还是不用了。不过我很感激。”

        他看了她一眼,意识到她会拒绝,除了自己那显然是人间惨剧的厨艺,还有其他的原因。

        “你感觉反胃?”

        她闭眼,不情愿地点点头。“连喝水都让我感觉想吐。”

        他点点头。“那至少把这个吃了吧。”他说道,给她递了两片止痛药。她没有顶嘴,倒足以说明她此时感觉多么不舒服了。

        她喝了口水吞药时,正刺痛的喉咙里卡了一小片药,她因此呛了水。她顿即身体向前弯下,剧烈地咳起嗽来。每咳一次,疼痛便侵袭过她的身体,酸疼的肌肉,一下下抽痛的脑袋和缺氧让她视线外围发灰。罗伊的手无助地停在她背上,脸上满是担忧。猛咳了一会后,咳嗽终于平缓下来,她又靠回他的臂弯里,大口喘着气。

        不愿强迫她开口说话,罗伊轻轻捏了捏她的手臂。为了安抚她,也为了安抚自己。当她大口的呼吸慢慢规律下来,他注意到了她脖子上一道细细的白色印记,就在她衬衫领口上方。她的伤疤。这道疤应该更大些的,其实;应该是一道大张的丑陋裂口,几乎让她丢了性命,不过梅的炼丹术让伤疤缩小了。

        现在这样已经够糟了。

        “还疼吗?”他不由问。

        因为他声音里带着些许嘶哑,莉莎的眼睛迅速看向他。他的目光停在自己的脖子上。

        喔。

        她垂下眼睛,专注地呼吸着。她不愿告诉他,现在她转头时依然能感觉到伤口的拉扯,不愿告诉他因为喉咙疼,伤疤也刺痛发烫,不愿告诉他有时候,当她夜晚惊醒时,手会飞快地捂上脖子,止住早不存在的血流。

        她筋疲力尽,歪头靠在他的胸口上,除了听见他的呼吸因为自己的动作变化,还感受到了更多。现在不是说谎的时候。

        “偶尔吧。”

        她不需看就知道他的眼里此时也带着同样的复杂情绪。心底里,她知道即便是承认他们最自私的冲动都会毁掉他们两人,但她此时实在是累得没精力在乎了。疲惫得没气力反抗她大脑中的另一个声音,最轻的那个,那声音说着“这不是上校。这是罗伊。这是那个你从小就认识的那个男孩子。那个你爱他胜过爱自己生命的男人。”

        她伸手握住了他那只空闲的手,大拇指轻轻抚过手中心那片厚厚的白色伤疤。她知道正环抱着自己的那只手上也有类似的印记。

        “你呢?”

        罗伊意识到自己开不了口。他敏锐地察觉到自己怀里的她的温暖,她的手握着自己的,拇指抚过敏感的皮肤和感官迟钝的伤疤。他满心渴望永远留在这,将她抱在怀中,不是上校和中尉,不是军官和下属,只是……他们自己。罗伊和莉莎。他们本该是如此。他们也许永不可能再如这般。他并非第一次想到,如果自己构想的未来意味着她不能陪在自己身边,那么他对这未来的视野到底值不值得。

        他咽了咽口水。

        “偶尔吧。”

        她嗯了一声。她的拇指没再在他手上画圈,不过也没放开他的手。

        这个触感一直停留在他的手上。

        他们静静坐了一会,谁也不愿意动,也没有开口说话的必要。

        可梦总是要结束的。最终,他感觉她的呼吸慢慢平缓下来。罗伊不情愿地调动肌肉,轻轻将她放回枕头上。他的手在她的手臂上停了片刻,慢慢缩了回去,借触碰沟通着他无法开口说出的话。

        “晚安,我的中尉。”他轻声说。

        两人的手相错时,她抓住了他的手。她的眼睛微微睁开了一点,与他对视,目光里的柔和说出了那句足以使他满足的话。

        我也爱你。

The End.

============

唠叨后记:

感谢各位的支持~这篇短小可爱的文结束啦~

然而这次依然因为担心被朋友们打死所以更新仍然开的是定时投稿

原网页里第一章里的作者按有提到,这篇文原本有个不同的标题,而现在的标题《偶尔》,就是来自于这一章(我懒没翻不好意思……

这一章的rr互动(互损)真的太可爱了我还是看一次笑一次XD

最后结尾也是甜中透着虐,嗯

好啦,翻完后我大概又要人间蒸发一阵了_(:з」∠)_

那么大家,下个故事见啦~

评论(26)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卧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