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写点东西涂涂鸦,可文笔不佳还手残。最近在钢炼坑里萌rr。其实是个话唠,有事可以私信我~
 

【授权翻译|RR】如你/Like You Do(2)

全部章节

※本章有少部分擦边球描写,请年龄较小/接受不了的读者酌情阅读!

※因为格式限制,原文开头中的斜体用下划线标注。

※注释部分有图片,大约400k

不知道文字版能不能存活……


        插         曲

        (悲伤地)

 

        背后的床单感觉粗糙,可她的皮肤却细腻柔软。她的身上带有丁香和火药的味道。他想象不出更甜美的气味了。当她在他身上伏起身,她的脸模糊起来,但依然感觉得到她的重量。深切的爱意传遍全身。他浑身肌肉绷紧,待她再次向前倾下。他一心只想品味她的唇,即便此时她的胸紧紧贴着他的胸口,头发拂过了他的肩膀。火药与丁香的气息似乎要让他窒息,不过他毫不在乎。她的身体像是个他不再拥有的归宿。他不愿离开她,害怕她离去后会带来的空洞,甚于恐惧那醒来后会蔓延生长,将她掩藏的常春藤。

        当他渐渐远去时,她轻声说:“不要去我无法追随的地方【1】。”

 

        这种梦越来越严重了。从一开始的那种太久没与人同睡的男人常有的梦遗变成了对潜意识欲望的探寻,他手臂上的毛发因紧张期待而刺痒。

        在现实中碰见跟脑海中一模一样的女人为他打开了潘多拉魔盒,让他头晕目眩。他需要再见她一次。不过,在找到她之前,他要先满足一下让他心痒的好奇。那个名字霍克爱可不是常见名。罗伊拜贝托尔德.霍克爱为师学习多年,可不记得他有过一个女儿。自然,他在某个时间点肯定会能见到她,或看见某件她的所有物。可能莉莎.霍克爱并不是他的女儿,而是个远房亲戚。可这种解释听上去也不对头。

        如果她确是他的女儿,那么自己出现在她工作的地方重提她已故父亲的旧事会相当无礼。虽然随着年龄增长有些记忆变得模糊,但他清楚记得霍克爱师父,也就是说在他的学徒期间,她不在场完全可能是有意为之。那男人向来有点疯狂。罗伊料想这对她定不是个愉快的话题,决定在想到不会冒犯她的问法前姑且回避这事。

        至今依然是军部谈资的仓库事件过去四个月后,一沓几英尺厚的黄色公事信封送到了他的办公室里。哈勃克抱怨着因为上校的伤情、住院以及任务本身带来的大量公文。罗伊告诉他如果他再不想处理文书工作,就早点开始面试副官人选。他的少尉【2】意味深长地瞥了他一眼,而他对这目光选择无视。这渐渐成了习惯——哈勃克的眼神也好,他的无视也罢。

        罗伊将最终报告带回家研读,配上一杯不能在办公室里享用的威士忌。起先,他以为是自己喝多了;然而,当她的名字出现——不是一次,而是一次又一次地在文件中被提及,罗伊只能放下酒杯。莉莎.霍克爱中尉,副官。这些字像是浮在纸页上,让他感觉头晕脑胀。他认识她!或者说,他本该认识。显然,她在自己麾下工作了近十年,可当他遇见她时,他们只是生疏地交谈了几句,简单聊了聊春日气候而已。要不是他如此被吸引,他甚至都不会开口问她的名字。

为什么她表现得好似自己是个陌生人?她难道也不记得自己了?这到底是什么鬼状况?

        他狂躁地翻阅文件,只能找到一点答案。在她的最终陈述中,霍克爱中尉报告在地下室找到他,发现他因为躯干中枪大量流血。她也是将他拖上一楼的人,在那里,哈勃克少尉呼叫了医疗救助。当他还在昏迷之中,经历两场手术修复伤口时,她静悄悄地退役了。罗伊对她的辞职被迅速批准一事感到奇怪,可更令他不安的是,他完全不记得自己与她一起工作过。

        他的挫败感在午夜时分达到顶峰,罗伊从那堆横七竖八的文件前走开,决定尽早与他剩下的尉官私下谈一谈。

        “她威胁了我。”哈勃克平淡地说。

        “她威胁了你。”罗伊的眼角抽搐,“我不信。”

        约翰耸耸肩。“不仅是我,还有队里的其他人。”

        “不过为什么?”他感觉脑子里结满了蜘蛛网。

        “听好啰,老大,”哈勃克慢慢开口说,“当莉——霍克爱中尉将你从地下室拉出来时,你的状况相当糟。”他向椅背靠去,“坦白说,她当时情况也不好。这整件事就感觉相当……诡异。我们必须先等侦察队清理好仓库医护人员才能进来,这整个过程花了将近一小时。我都没想到你能挺过来。”

        “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记得?”

        “我不知道,不过你身上都给血浸透了。她身上也到处是血。”

        “快进到我的副官一句都没跟我说就退役,然后威胁我的小队不许提这事的部分。”

        哈勃克沉默地盯着他良久,然后重重地叹了口气。“她没法接受你不记得她。”

        “为什么?如果她仅仅是我的助手……我说,其他人都没有离开啊。我查了记录,只有法尔曼没在小队里,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他有意避开了他知道她不仅仅是自己的助手,可能还是他的炼金术师父的女儿,而且自己本该童年时就认识她这件事。

        “上校,莉莎不仅仅是你的助手。她不仅仅是任何人。”罗伊耐心看着哈勃克指间捻弄一支未燃的香烟,然后继续道,“你在手术间短暂醒来了一次。记得吗?”

        “不记得。”

        约翰点点头,继续说:“她当时在那,你看着她的眼神像看陌生人。在那之后,她的举止都相当反常,而且,要我说,她是有意没通过那个心理测评。”他叹了口气,“总之,她有个相当荒唐的想法,觉得你再也不会恢复了,她当时的眼神跟我在仓库里找到你俩时一模一样,可把我吓坏了。”约翰摇摇头,把烟又塞回口袋里。“我告诉她,等你完全清醒后就会恢复过来,可她相当坚决。在他们给你停用镇定剂前两天,她的免职书批了下来,于是她离开了。”

        罗伊一言不发,手指敲着桌面。

        “她向菲力和我明确表示了,要给你足够的空间回忆起那些没有被夺走的——”

        “夺走?”

        “奇怪的用词,我懂,可她正是这么说的。她发毒誓说如果我们在必要的公事外提到了她,就一枪打爆我俩的头。”

        “那布雷达呢?”

        “他当时不在,我转告了他这件事。”

        “而我的情报军官觉得无所谓?”

        哈勃克再次耸耸肩。“我们组成小队很久了,上校。霍克爱下令,我们就服从。除了你,她也不听其他人的命令。”

        “为什么直到现在我才听说过她的名字?自然军部里会有其他人注意到她缺席了?其他迹象?”

        对话开始后第一次,他的少尉在座位上扭了扭身子。“你跟霍克爱……好吧,有闲话。她退役后,人们有了猜测,所以我估计没人会想在你面前提起她。”

        “上下级间的不当关系永远都是个热门话题,这次又有什么不同呢?”

        “就如我说,老大,莉莎从来都不仅仅是你的副官。”

        “所以就连我自己小队的人都有猜测?”

        “嗯,我知道有,不过我们从没聊过这事。我们都觉得这事与自己无关。”哈勃克眯了眯眼,“为什么追根究底呢,上校?从在城里的那些线人那,你本能轻易获得这些情报的,而且我知道昨晚你把那卷宗带回家了。你到底怎么了?”

        现在是罗伊感觉坐立不安了。“没事,少尉。你可以解散了。”

        “解散了,个鬼咧。你见着她了,是不是?”约翰大笑一声,然后迅速小声问,“你跟她说话了吗?她对你说了啥?”

        “她的狗好像认识我一样跳到了我身上,我猜我现在知道原因了。”罗伊顿了顿,“她跟我说的,就是有礼的陌生人会说的话。”

        “你还记得什么吗?”

        “不记得……不过当我问时,她告诉了我名字,那名字似曾相识。”哈勃克挑了挑一边眉毛,而罗伊自桌前站起。“我们以后再讨论这事吧。在我搞清这到底是什么鬼情况前,现在先维持现状吧。”他的少尉点点头,然后他继续问道,“副官找得怎样了?”

        “相当不错。我找到了一位其实更乐意穿裙子的少尉,她今天会来面试。”

        罗伊叹气。“我可不是要找个花瓶啊,哈勃克。别逼我亲自做面试。”

        “收到,老大。”他边说边使了个眼色,然后留罗伊一个人在办公室里。

        申请了一份事件报告的个人用副本后,罗伊将文档还回了档案室。他考虑过拿出霍克爱中尉的档案看看,但感觉有些侵犯隐私便作罢。他宁愿与她当面谈。

        真正面对她比说说更难。最终,是那些持续出现的梦境逼迫他开始行动。他发现自己坐在她工作的书店外长椅上的那个早晨,他梦见了一晚那类模糊却激烈的情景。罗伊完全没睡成觉,并且,最终放弃了。

        看见她转弯走过街角时,他的心脏超速跳动起来。莫名地,他想更接近她。想触碰她。现在,当他意识到他们间曾有过一段过去,她的举止就说得通了,他能看穿她。她在跟他有段距离时停下,可她的狗却没那样谨慎。小动物猛拽它的狗绳,显然,只要有一丝机会,它就会像上次那样用狗绳缠住它。

        “不好意思,我们一个小时后才开门营业。”她轻声说。罗伊笑了一声,在心里为她装傻的努力加了几分。

        “我觉得你知道我不是来买书的,霍克爱小姐。”

        她叹了一口气,伸手在夹克里找出一串钥匙。“我大概知道。如果不介意的话,请进吧。”罗伊跟着她进了店,看着她在小商铺和厨房间忙碌。不到一会水就烧开,然后她也坐到了后勤办公室的桌前。霍克爱小姐没开口问便给他的杯里加了个红茶包。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红茶?”

        “我为您泡茶多年了,上校。我知道您的口味。”

        “你为什么离开了?”

        “那么,您想起来了?我还以为这不可能。”

        “没有,不过这几个月来,你总在我梦里出现。所以,我大概能说在之前那次见面时,我认出你了。”罗伊咧嘴笑道,“你相当擅长不动声色耶,霍克爱小姐,不过你可骗不过一个专业扯淡的人。你是有意这样说的。”

        她唇角扯出一道淡淡的微笑。“您还是一如既往地机智啊。”

        “回答我的问题。”过了一会后,他又轻轻加道,“拜托啰?在找到你之前,我不知道自己如此迷茫。”这些话在他能止住之前倾泻而出,不过并非谎言。

        他看着她脸上的平静分崩离析。“喔,罗伊。”听她以名字称呼自己本该感觉更加亲切的。可是并没有。“我以为如果离开会更轻松。”

        “对我吗?”

        她温和地笑了。“我希望自己能是个更高尚的人,能回答是。可是并非如此。我指的是对而言更轻松。估计是我太自私了。”

        “霍克爱小姐——”

        “请不要这样称呼我。我早让你叫我莉莎。”

        “我不记得。”

        “我知道。”

        他们坐在莫名舒适的沉默中,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待在她身旁的欲望丝毫未减。这是他出自本能的反应,比起他近来感受到的那种不定,这要好得多。尽管罗伊知道谜团依旧未解,他也没有那样挂念了。只要她拥有解答就够了,他现在还暂时不需要知道。

        莉莎站起,将两只空杯放入水槽。她开口正要说话,另一个房间里的电话响了,便示意他稍等。她的小狗蜷在他的脚边,他探手轻挠狗儿两耳间的头顶时,它蹭了蹭他的手心。她回到了小厨房里,靠在门框上看着一人一狗互动。

        “我感觉它喜欢我。”罗伊抬头冲她微笑。

        “它一直很喜欢你。”她站在之前坐过的椅子后,手上摆弄着椅子背面的织物。“现在不是讨论你真正想谈的事的时机。我保证会回答任何问题,不过不是在这。”

        “你说定时间和地点,我会来。”

        莉莎递给他一张折好的横格纸。“这是我的地址。你可以今下午四点后来,我们那时再谈。”

        那一天中有不少次,他的手偷偷探进口袋里碰触那张纸——仅是为确认它真实存在。他与她当日早晨的对话异常古怪。在她身边莫名使人平静。那些他未曾察觉的焦虑静静地消融了。如果与她相伴如此令人沉溺,他现在便能理解为何他们能一同顺畅地工作多年。高军阶的军官不常有固定的副官。他与霍克爱的工作关系显然相当优秀。

        他的受虐心理让他一直等到五点半才去敲她家的门。他不想显得太急切。当她打开前门时,罗伊立即沉醉了。她赤着脚,几乎每晚都拂过他赤裸胸膛的缕缕发丝正撩人地散在肩上。罗伊将手塞进口袋,担心自己会不住伸手触碰。

        她的公寓很小,看上去却很衬她。莉莎忙着泡茶,他则不由注意到她对自己的熟悉。即便自己不记得在大概一周以前见过她,她显然已习惯了他的存在。

“我今早说的话是认真的,上校。”她递给他一杯茶,“你可以问我任何事。”

        他与她一道坐在门廊上,望着安静的小道。“我不想让你难过,不过我得知道。你是贝托尔德.霍克爱的女儿吗?”

        “我是。”她没有解释任何。

        “并且,你当了我的私人副官很久。”

        “我以前是。”

        “怎么会这样?霍克爱师父憎恨军队,当他意识到我以后会从事的职业后,我只能从他那窥探焰之炼金术。”

        莉莎的唇角抽搐。“那么,窥探的结果如何?”

        “啊,我——”罗伊停了停,“最终,他——”他歪了歪头。“这是很久前的事了。抱歉。有点记不清细节。”

        “我的父亲并没有把研究给你,罗伊。”

        “可是——”

        “是给的。”

        “我不记得。”

        “我知道。”

        “你总是这么说。”

        “抱歉。我不是想假装迟钝或惹人恼火。我只是觉得,仅仅告诉你问了的事相当关键。有些东西,一说出口就收不回了。”

        “那些我用学得的知识所做的事——”

        “我也在那。”

        罗伊盯着她,目瞪口呆。也就是说,他拖着她一同坠下了地狱。他感觉到她将手轻轻放在他肩上。

        “你不用隐藏任何事。我知道你脑子里的想法,对我,你毋需掩藏。我保证过不会再让你做类似的事了。”

        “但你离开了。你怎么确定我不会呢?”

        莉莎别开视线。“我告诉过你,我是个自私的人。离你而去大概是我做过的第二自私的事。”

        “第二?”

        她终于看向他,轻轻叹了口气。“我们都不是完人,罗伊。伤害彼此有时正是我们会做的事。”

        罗伊看着太阳西沉,饮尽杯中茶,虽然茶已经完全冷掉了。她拿走他的杯子,走进屋内。他一会后也跟着进了屋。

        “我什么时候还能再见你?”他本不愿让这问题听上去像求邀第二次约会。

        莉莎温和地笑了。“我只需要上午上班,每天都会在差不多的时间到家。”

        “这是说我能随时来吗?”

        “是的。”

        “你没有其他要务在身吗?”

        “只是照顾狗,况且比起以前,它还不用那样费心。”她调情般的语调让他脸颊发热。

        若罗伊在工作时精神更集中些,他大概会漏听哈勃克关于他近来工作效率提高的评价。肯定跟霍克爱有关系。她是唯一一个能让他做事的人。

        他本就不该期待少尉能在他与莉莎联系的事上保密。哈勃克是个酒徒,而布雷达是他的同伴。他没更早泄密就已经令人惊诧了,保密三个礼拜对于哈勃克而言已经是奥林匹克级别的成就。显然,罗伊在逃避工作上造诣极高,在过去是莉莎在敦促他也并非那样难以置信。

        虽然他无心承认,但罗伊发现自己的心思在白天总停留在她身上,或者该说,只要没在她身边时。起先他不愿侵入她的私人时间,但在她的公寓里度过傍晚时光已经成了日常。她看上去并不介意他频繁拜访,而她脸上悲伤的微笑也慢慢变成了若有所思的眼神及勾起的嘴唇,他发誓那是真正的笑容。

        罗伊还没有勇气问她,是否确信他关于他们二人的记忆永不会再恢复,也没有坚持细问约定之日的细节。比起她脖颈上那道伤疤的来源,更令人惊愕的是他对那天的记忆是多么大错特错。可能并不确切。感觉上,更像是受了污染。事件的先后顺序在某些部分混淆起来,罗伊意识到在他遇见莉莎前,他并未真正细思过这些回忆。

        更使人困扰的是他的人生中那些稍有打乱、可他根本没想到过的地方。他是不是一直活在恍惚之中,直到那天下午,她的狗跳上自己的腿,用狗绳缠住了他?这谜团让他头疼。

        他的梦境并未好转,罗伊全然不知如何谈起那个话题。他享受他俩的友谊,不想因为坦诚她出现在自己的性梦里被她厌恶。不论他们工作上关系多亲密,以及围绕他曾经的炼金术师父的过去渊源有多深,他颇为确定自己对她的感情不仅止步于此。他的身体对她生起的反应在他的意识控制之外,他并不讨厌这感觉——只是困惑。另一方面,莉莎则什么都没显露。显然,她是个守口如瓶的人,罗伊为知道瓶中奥秘而心痒不止【3】。

        “你脸色苍白。”请他进屋前,她平淡地陈述道。

        “我今天让自己相当头疼。”他倒在她家沙发上,闭上眼睛。

        “怎么了?”

        “昨晚我翻遍了所有炼金术文本,熬得太晚了。我的办公室里一团糟。”

        莉莎递给他一杯凉水。“为什么?”

        “我在尝试记起什么事。”他灌下凉水,放下玻璃杯,然后转向她,“没有一张纸上记载了你父亲的研究。没有笔记,甚至是草稿……什么都没有。对不起。”

        她伸手,心不在焉地理直他的领口:“你为什么要道歉?”

        “因为我丢失了非常重要的东西。”

        “你没有丢任何东西。”

        “要是那些笔记到了图谋不轨的人手里——”

        “那不可能、也不会发生。”

        “你为什么这么肯定?”

        她的眼睛里满是他不愿见的悲伤笑意和痛楚情愫。“我要给你看个东西。”

        在他准备好之前,她站了起来,转过身,脱下了T恤。他看着她将头发拢到一边,露出了他难以相信自己能够忘记的东西。除了两块烧毁的皮肤,炼成阵的状态相当完美。罗伊靠近她一步,手指不由轻拂过刺青。烧伤的伤疤让他感觉瘙痒。

        “是不是我……”

        莉莎转向他,手臂遮住胸口。“战争结束时,我让你这么做的。我你毁掉这整个阵,但你向我保证没人能解读剩下的部分。”她抬头,忧郁地望着他,“我相信了你。我依然信。”

        他的肺发紧,不多想就将她拉进自己身前。这个动作感觉比他悲哀人生中的其他任何事都确切太多。她的双臂环着他,死死抱住。

        “我的衣橱为什么空了一半?”他在她的发丝间低喃,“公寓为什么这么大?为什么每晚都梦见你,以及——”罗伊低头看向她,拇指抚过她的下唇,“为什么我想吻你?”

        “我不想离开,”她轻声说,“但若留下,我会心碎的。”她的话因未流出的泪水哽咽,“可心还是碎了。”

        他被她的引力拉着,亲吻她的欲望生生不息。罗伊迅速地吻上她的唇,感觉到脑中几片失散的拼图回到了原位。他爱着她。她的手指抚过他的头发,头皮为这触碰刺麻。之后,他会回想起这种奇异的感觉,手还记得皮肤的触感,即便大脑不能记忆。

        莉莎拉他进了卧室,他没有抵抗。他无法抵抗。他无所适从,那在伸手不及的地方翻飞的朦胧熟悉感唤他跟上,她热切依附自己的样子让他感觉挠心。罗伊不敢闭眼。他想看见她,想确保这次他们两人谁也不会离开。他的梦对她不公平。

To Be Continued.

==================

翻译注释:

【1】“不要去我无法追随的地方”:原文“Don't go where I can't follow”是《钢炼》漫画英文版中的一句台词(下图),中文版中对应的台词应为“你不可以堕落到那里去”,在此因为对应中文版台词语境不恰当,遂直译。

对比图:


【2】他的少尉:原文是his lieutenant,因为lieutenant未确切说明时既可以指少尉也可以指中尉,因为马斯坦军阶未变,在此也默认哈勃克依然是少尉。也就是说这跟其他文中有时用来指代霍克爱的“他的中尉”是同一个词,虐不虐虐不虐

【3】“……她是个守口如瓶的人,罗伊为知道瓶中奥秘而心痒不止”:原文是“[...] she was a woman who held her cards close to her chest, and Roy was itching to know if one of them was his.”,在此遵照原文习惯,前半句用成语,后半句则在成语的字面语境上发展。

因为现代英语里没有敬称您,所以在莉莎叫罗伊名字后就把you全部从您翻译成你了~


后记:

大家好,收到各位的回馈很激动!谢谢大家!

几天过去了,我三四章还是初稿……_(:з」∠)_会尽早更的

这几天太忙,唯一的进度就是在发这章之前再细看润色了一遍,希望不要有错了……

不过如果发现有还是留言告诉我哈

不知道这把糖做的刀大家吃得/被捅得开心不开心

看见本章开头的注意事项以为有车结果发现真是擦边球的亲失望了吗hhhh

这一章6700+字,是我至今译过的最长的一章了……

因为第三章第四章很短,下次更新会连更两章

大家下次见~

评论(20)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卧榆 | Powered by LOFTER